杜栗娘

穿过你的眼神的,他的笑、凝视和过往。约词可私信。
weibo:@苏栗无_三体第一栗吹

不和解

兵荒马乱又疲于应对

从未料想过 人生大部分这样琐碎

十岁以为会与哥斯拉和解

谁知二十岁 因与末班车擦肩崩溃

高楼大厦毁于釜底抽薪

正如你我症在当年蚁穴

稍有不慎 便昨日重现

闪回那一位无能的丑角


昨日的掌掴与冷眼

昨日的冲动与惊艳

昨日的孤身与垂怜

都酿成今天的你我 

以无可奈何的自恨做底线

悔不当初地一往无前

悔不当初 又下意识一往无前


孤注一掷总功亏一篑

原来之所以 人类大多数如此乏味

投胎时披挂听不到的恭维

撒手人寰也 身后迤逦无关的誉毁

历史无可奈何种种抱憾

正如你我抱病沉疴多年

若是和解 会不甘不愿

怕我遗弃我后无人收捡


爱与恨都不知不觉

恋与厌都无从察觉

念与怨都难以发觉

却有迹可循被了解

像与世界无声的短兵相接

倔强熟成没有硝烟

倔强熟成 胜与负都没有硝烟


不会得到拼合

大部分年少的碎裂

不会得到上色

太多不必要的章节

不会得到篡改 不肯发起谅解

不见天日深埋 

好过不清不楚被迫和解

倔强熟成 胜与负都没有硝烟

悔不当初 又下意识一往无前


评论
热度(4)

© 杜栗娘 | Powered by LOFTER